中央氣象局今(10)日凌晨2時發布颱風消息,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確定形成今年編號第11號颱風尤特(UTOR),並在下午2時增強為中度颱風。目前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1200公里處,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若路徑不變,將經由菲律賓呂宋島北方進入南海,預計在中國廣東地區登陸。

根據氣象局今日下午2時所公布的颱風消息,尤特颱風中心氣壓97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3公尺,瞬間的最大陣風每秒43公尺,7級風半徑150公里,10級風半徑50公里。

氣象局表示,尤特侵台機會依舊不大,但週一、二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屆時颱風外圍環流將為台灣南部、東部帶來短暫陣雨。

至於明(11)日的天氣狀況,氣象局指出,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晴朗且高溫炎熱的天氣;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地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也提醒,受到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明(11)日下午起至晚間,巴士海峽、中西沙島海面及南沙島海面平均風力將增強至6級,雷雨區最大陣風8至9級,船隻應特別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