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向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反映台灣民眾對服務貿易協議的疑慮,並說,立法院超黨派都主張實質審查。

謝長廷透過辦公室發佈新聞稿表示,晚間在國台辦安排下,他與張志軍見面,雙方會談與餐敘約2個多小時。謝長廷提到,兩岸目前交流失衡問題,因為政治交流等同國共兩黨交流,造成一些人民焦慮不安、資訊失衡等問題。

張志軍說,歡迎台灣各黨派、各團體、各界人士積極參與促進兩岸交流合作的和平發展的進程,只要共同維護一中框架,和平發展,大陸都願意積極交流。

謝長廷則認為,有差異的政黨,有敵意的團體,更需要交流溝通,透過交流溝通才可以降低敵意、增加了解,減少誤會,緩和衝突的發生。

謝長廷也針對最近服務貿易協議爭議,向張志軍反映了台灣業界、民眾的反彈和疑慮。他說,立法院超黨派都主張實質審查,這不只是民進黨立委,也包含國黨立委也贊成,這應該是資訊有偏頗或評估有偏差。

張志軍說,希望能夠創造經濟互利雙贏,也是釋放善意,希望有關方面應該客觀、公正了解過程,更充分溝通、宣傳和介紹,在實施後讓人民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