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pple Inc.)執行長庫克(Tim Cook)上週才剛親上火線,就納稅問題赴美國國會解釋,如今又有新的棘手問題得應付。根據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歐盟正著手調查蘋果是否透過iPhone的銷售策略與手機產品的技術限制,排擠競爭對手的生存空間。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歐盟因接獲部分歐洲行動網路經營業者的投訴,因此著手針對蘋果是否透過銷售策略壟斷市場進行調查。

自上週起,歐盟已向多家行動網路業者發送調查問卷,將透過問卷,了解蘋果是否透過經銷條款,讓對手無法取得更好的銷售協議,使蘋果從中獲利。

此案目前仍處於初步階段,在正式調查前,歐盟必需要證明蘋果在歐洲智慧型手機市場當中位居主導地位。但由於對手三星(Samsung)的Galaxy系列手機於歐洲地區也同樣熱銷,因此該條件很可能成為歐盟啟動正式調查的一項障礙。

對此蘋果方面則強調,與行動網路經營業者所簽訂的銷售合約,完全符合歐盟相關法規。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