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12日談論外配納入健保議題時,脫口總統蔡英文沒生過小孩,不瞭解為人父母擔心孩子健康的心情,被外界批評歧視女性,對此,韓國瑜競總主委朱立倫提醒大家,對於女性的尊重、性別的平等要特別重視。 

朱立倫今(13)日前往國民黨新竹縣黨部拜會縣長楊文科,與議長張鎮榮、黨部主委陳見賢、前縣長邱鏡淳、前新竹市黨部主委呂學樟等人會談。對於國民黨現在的選情,朱強調,藍營要勝選,一定要結合各縣市競總及79位區域立委,讓大家團結在一起。 

朱立倫說,今天他特別來拜會新竹楊縣長及議長等地方重要領導人,就是希望讓中央和地方結合一起,國民黨在新竹有林為洲、林思銘兩位立委提名人,希望都能高票當選,「整個團隊作戰是最重要的,希望在最後幾周發揮團隊作戰的整體戰力。」 

對於昨天張善政的失言風波被外界批評是歧視女性,朱立倫說,他昨天剛好跟太太去看了一部電影「1982年生的金智英」,有感而發表示,希望大家在發言的時候,對於性別平等或對女性尊重上要特別注意,他同時也為張善政緩頰,指張已經把昨天講的話收回,他也鼓勵大家去看好的電影。 

至於被前總統陳水扁點名可能是2024總統大選的藍營人選,朱立倫未正面回應,僅表示「現在每一天都全力以赴,好好地過、好好地爭取勝選,不要有任何的失敗主義或敗選模式,爭取2020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