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昨失言稱,總統蔡英文「沒有生過小孩不知道這個心」,因涉嫌歧視女性引發眾怒後。張善政今(13日)出面並未道歉,主張發言遭曲解、斷章取義,甚至收回發言,改口稱「蔡英文請妳體會,天下懷胎的父母心」。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幫緩頰稱,張善政也是在學習,有失言、不妥的部分,相信張善政會修正。

張善政昨出席「新住民午餐約會」期間,發言稱「生過小孩、當過父母就知道,父母最在乎的是產檢有沒有問題,我們不好意思說蔡英文沒有結婚,沒有結婚不是罪過,但是因為她沒有生過小孩,她就不知道這個心,在乎的是產檢如果有問題,後續醫療如何處理。」引起網路輿論撻伐。

張善政今上午出面指控網路霸凌,並說要把話收回重講一次,改為「蔡英文請妳體會,天下懷胎的父母心,給我們新住民,已經懷孕而沒有健保的台灣媳婦,支持我們的政策,也給她們健保。」

面對張善政發言一再惹議。韓國瑜下午於台中受訪表示,看張善政成長的過程、學經歷、職場生涯,張善政是相對比較單純的人、比較純潔的人,長期從事土木、科技與學校教書,而選舉過來有人認為張善政失言,其實張善政透過這次選舉也是在學習 ,也拜託所有熱心、關愛他們的朋友,能給張善政一點時間,張善政還是保持有赤子之心,因為這點他選擇張善政搭檔,希望大家能更多肯定,有失言、不妥的部分,相信張善政會修正。

另就蔡英文在此次大選中,頻繁造訪台中的狀況。韓國瑜諷刺稱,蔡英文來台中10次、 20次、 50次甚至100次,中部人都不會滿意,事實上,蔡英文對不起最中部人的就是能源政策,本來中台灣是台灣空氣最清新的,結果這幾年因民進黨能源政策錯誤,大量燒煤炭,現在肺腺癌死亡率亞洲第2,1年有1萬人死於肺腺癌,身為總統蔡來這裡10次、20次有甚麼用,應該跟中部居民保證,一定要給中部乾淨的空氣,政府重大政策做得正確比較什麼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