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指民眾黨不分區名單親民黨強太多了,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13)日被問到此事,砲火不小回擊反問柯「沒有親民黨支持你,你可以連任嗎?」,還提醒柯「把台灣的長處留起來,台灣人有情有義」,要他不要老是針對親民黨。 

宋楚瑜今天走訪基隆,還專程到八斗子向蔣經國銅像致敬。對於柯批評親民黨不分區名單,宋不滿回嗆「柯市長我要特別說說,你為何不跟其他政黨比一比?台灣人是有情有義,沒有親民黨支持你,你可以連任嗎?」 

宋楚瑜說,台灣人要選一個有情有義、認真做事的人,不要每天在選舉時就抓狂,台灣的老百姓真正關心是好好做事,不是鬥口水;他還提到,上次台北市長選舉,親民黨發動所有同志不計毀譽幫柯助選,他也親自幫柯站過幾次台,「幹嘛老是對著我們? 我們是老朋友,我不會跟你吵架,希望你一切順利。」 

媒體問到是否柯文哲是因為擔心票源跑到親民黨才那樣講?「本來這個票就是我們的嘛!」宋楚瑜說,當初親民黨幫柯當選市長,柯從北到南找的人也都是親民黨的老朋友,他還意有所指地向柯喊話「把台灣的長處留起來,台灣人有情有義, 不要大家吵來吵去給人家看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