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 美國NCAA大學籃球「三月瘋」首輪賽事在今(22)日正式開打,首輪首場比賽,由歷年出產多位NBA好手的第三種子肯塔基大學交手奧克蘭大學,但本場卻上演大爆冷。奧克蘭大學靠著射手Jack Gohlke如同「Curry」的表現,轟進10記三分球砍進32分,終場以80:76淘汰肯塔基大學。

奧克蘭大學射手Jack Gohlke本場比賽宛如勇士球星Stephen Curry的化身,全場20次出手全是外線出手,合計轟進10顆三分球,以5成的命中率拿下全場最高的32分。

賽後Jack Gohlke談到本場球隊的表現,並直言,「雖然我們被認為是實力較差的一方,但身為球員我沒有去想那些事情,我必須要相信有和對手一樣的競技水準,我知道他們陣中有很多樂透區選秀的球員,而我也不會進到NBA,但我知道我們球隊能夠與他們一戰。」

Jack Gohlke過去曾在D2層級出賽五年,今年已經滿24歲的他已經沒有什麼機會登上NBA舞台,對於能交手樂透區選秀的球員,Jack Gohlke也坦言,「我不會說我們就像是童話故事一樣,但我們會打贏對手是因為打出了好的比賽內容,我們的實力是可以擊敗球場上任何一隊。」

值得一提,Jack Gohlke過去在大學時,就是以投三分球聞名的選手,根據《ESPN》統計,Jack Gohlke本季僅出手8次兩分球,其餘出手都在外線,本季共有327次三分出手,命中率為37%。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