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善盡企業責任,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旗下郵政博物館與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及社團法人高雄市野鳥學會共同主辦「飛羽映像郵票特展」,即日起至9月1日在郵政博物館高雄館登場,今(20日)郵政節迎來多個社團成員及幼兒園小朋友共90餘人,不分年齡共同為推動地球環保的循環共存盡一分心力。

這次特展規劃「臺灣特有飛羽」、「城市飛羽」、「保育飛羽」、「兇猛飛羽」、「寰宇飛羽」及「守護飛羽」六大單元內容,展出國內、外鳥類主題相關郵票及鳥類攝影作品,同時播放多部鳥類保育影片,鼓勵民眾親近大自然,珍愛生態環境,共同努力推動台灣生態環境永續發展,守護遨遊天際的美麗飛羽。

高雄市環保協會、中華台灣經貿文化交流協會及皇佳幼兒園小朋友,今天上午參觀內容豐富的鳥類郵票特展,館方除播放台北及高雄鳥會精心製作的多部鳥類生態保育影片外,並由高雄市野鳥學會理事長莊清富及林櫻藝老師解說棲地保育工作的重要性。

莊清富表示,位於高雄火車站站西路旁的郵政博物館高雄館,交通便利,這次特展介紹近年高雄鳥會溫馨護鳥感人故事,包括前年岡山鳳頭蒼鷹菜籃寶寶守護、大寮草鴞幼鳥感動鳳梨農的真實事件,以及去年高雄市議會24小時黃鸝守護行動,一起為後代子孫與千萬物種賴以生存的自然環境資源保護努力。

中華台灣經貿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趙文彬肯定中華郵政長期以國營事業典範的積極作為,配合政府政策推動2050淨零排放及能源轉型,近年來持續汰換耗能設備、引進電動汽機車,致力推動ESG企業衡量指標,去年獲頒「企業永續綜合績效類台灣永續100大典範企業」。

高雄市環保協會理事長王鳳翔表示,在地高雄鳥會拍攝的珍貴鳥類生態影片,讓民眾瞭解近年來人為造成全球溫室效應及日益嚴重的土地、空氣與水資源汙染,,已嚴重危害台灣季節性候鳥遷徙及原生鳥種的棲息繁殖,這次郵政博物館高雄館展出的鳥類專題特展,喚起社會各界關注並齊心推動環保工作。

特展內容有國內、外鳥類郵票、攝影作品及保育影片。   圖:郵政博物館高雄館/提供

「飛羽映像郵票特展」即起在郵政博物館高雄館展出。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