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方突然發布了一項全國性的指令,要求各地方政府開始銷毀有關新冠肺炎疫情的所有資料,不論是紙本或是電子紀錄的資料全數銷毀。有網友質疑,突然刪除所有資料,是為了搶先銷毀證據,以應付接下來國際團體的調查。一群在中國接種過新冠疫苗後出現後遺症的病患及其家屬,也計畫在今年兩會期間到北京上交「倡議書」維權,呼籲中國政府建議疫苗傷害保障救助機制,但卻遭到中國官方的強力阻攔。

中國官方近期突然宣布,要求從醫療保健系統的資料中,刪除所有與新冠肺炎 COVID-19 有關的數據。推主沐陽在 X 上發布推文表示,江蘇省無錫市已經在 2 日舉辦「涉疫個人資料銷毀儀式」,首批遭到刪除的資料多達 10 億條。為了能確保資料徹底被銷毀、無法還原,該活動還邀請了第三方的審計與公證處參與銷毀儀式。同日也宣布,超過 40 項的「數字防疫」應用程式也在當日會陸續下架刪除,數據的銷毀行動已經完成。

但推主 Daniel Fang 卻開始質疑為何中國政府會在這個時間點突然開始進行數據刪除的行動,是中國官方突然起了相關的預感,還是有國際團體施壓讓中國不得不放行調查,並搶先銷毀證據?

他認為中國政府開始銷毀數據的行動,代表對新冠疫情實際發生原因感到心虛,並表示要讓每個中共官員應該負的責任弄清楚,該減輕責任的減輕責任,該重罰的也絕不姑息。

同時,也有一群因為在中國接種過新冠疫苗,產生各式各樣後遺症的患者以及家屬,計畫在兩會期間到北京上交「倡議書」進行維權活動,呼籲中國政府建立疫苗傷害保障救助機制,並打算附上疑似因疫苗致病、致殘者的名單。

中國科興疫苗突停產,接種記錄也被神秘消失! 圖 : 翻攝自參考消息

該倡議書也指出,在接種疫苗後,中國有近 3,000 人罹患白血病,更多人因此罹患糖尿病。根據中國國家疾控局公開的告知書指出,在新冠疫苗注射後,有 188 人產生了嚴重異常反應及後遺症,包含過敏反應,血小板減少症、腦炎、脊隨炎、心肌炎、腎臟綜合症、四肢無力、神經癱瘓以及血管性水腫等。

根據《大紀元時報》報導,在新冠疫苗受害者群體之中,大多數都是接種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所製的疫苗。在注射疫苗後,紛紛產生了白血病、糖尿病、腦出血、腦梗等副作用,且從兒童到老年人都有發生。然而,計畫在兩會期間進行維權的民眾卻遭到來自中國官方的阻攔,維權之路恐怕會相當漫長。

中國政府近期宣布將有關 COVID-19 的相關資料全數銷毀,網友認為是作賊心虛的表現。也有因注射新冠疫苗產生副作用的患者與家屬計畫在兩會期間到北京維權,但遭到中國政府的阻撓。   圖 : 翻攝自企鵝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