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與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4月19日在國會山以閉門方式,針對台海兩岸爆發軍事衝突進行了聯合兵棋推演,並於26日舉行閉門政策討論會。華府智庫近日公開此次兵推的進一步細節。並建議若能在台灣擁有多反艦導彈,擁有可以從台灣發射的魚叉,或者未來美國海軍陸戰隊濱海作戰團擁有自己的海軍打擊導彈,可以從台灣或菲律賓北部或日本南部島嶼作戰,美國和台灣的狀況就會好很多。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在此次扮演紅隊(中國)角色的新美國安全中心國防研究員麥特里克(Andrew Metrick)指出,根據兵推後的模式,開戰一週後,藍隊(美國)有 10 多個基地遭到襲擊,損失了90 多架飛機,2 艘攻擊潛艇被摧毀,3 艘攻擊潛艇受損,2 艘兩棲艦艇沉沒,1 艘航母受損;另一方面,紅隊則損失了 150 多架飛機、15 艘潛艇、100 多艘水面艦艇和一艘航空母艦。但紅隊還是成功以5萬人登陸台灣,但是,在登陸過程和地面行動中,大約有4萬人死亡。

麥特里克透露,此次兵推假設,美國的區域盟友菲律賓、澳洲和日本將允許美軍從他們的基地行動並保衛自己的國家,但不會參與進攻行動,而歐洲盟友則對中國發起嚴厲的經濟制裁猶豫不決。

另一華府智庫保衛民主基金會(FDD)的網路與技術創新總監,同時也是退役海軍少將的蒙哥馬利(Mark Montgomery)也參加此次兵推,根據他過去一年的兵推經驗,美台軍隊一直面臨著如何阻止中國登台的挑戰。但總是有一些中國部隊能登陸成功。這次兵推就假定有相當多的部隊成功登陸。他表示,在正常情況下,美國和台灣是可以抵擋得住中國威脅,但需要以台灣和美國軍隊以及平民的巨大犧牲為代價。若美國不做出改變,不購買某些特定武器,或者不對聯盟或訓練架構做出改變,在開戰三週內就會有25,000到30,000名美國人喪生。

蒙哥馬利指出,台海戰爭可分為打擊前階段、解放軍進行長達三周的入侵和登陸嘗試,以及最後三到四周的戰鬥行動,但他強調,那怕中國被削弱,戰爭也不一定會結束,可能重組後繼續透過導彈襲擊和網攻台灣,衝突可能長達數年,對於部隊能力和人民意志力是極大考驗,對於美國人民以及日本可能也是如此。一旦美國和中國的遠程導彈庫存耗盡,台海衝突就會變成一場消耗戰。中國可能會用數萬軍隊在台灣搶灘登陸,但隨後將面臨維持軍力的挑戰,以及台灣的激烈抵抗和美軍的持續進攻。在遠程導彈的威脅減弱後,美國將能夠推進其水面艦隊並更有效地使用短程戰鬥機,但將難以找到有效地消耗解放軍和支持台灣近程防禦的方法和武器。

報導提到,多位軍事專家建議,美國極需修補國防工業基礎,重振軍民夥伴關係,加強採購遠程反艦導彈 (LRASM) 等關鍵武器。

蒙哥馬利表示,在台海突發事件中擊沉中國船隻,必須成為美國空軍的優先選項。在他參與的多次非機密兵推中,美軍需要 1000-1200 枚遠程反艦導彈才能讓美國飛行員保持在相對安全的範圍內摧毀中國船隻,但目前美國的庫存少於 250枚。若能在台灣擁有多反艦導彈,擁有可以從台灣發射的魚叉,或者未來美國海軍陸戰隊濱海作戰團擁有自己的海軍打擊導彈,可以從台灣或菲律賓北部或日本南部島嶼作戰,那麼,美國和台灣的狀況就會好很多。

除了軍隊之外,蒙哥馬利也強調,美國和台灣的軍事機動性和關鍵基礎設施,如電網、金融部門和水處理系統等都極易受中國破壞,他認為,需要通過並執行「台灣網路安全韌性法案」來協助增加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