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根據ESPN知名記者Adrian Wojnarowski報導,夏洛特黃蜂隊老闆喬丹(Michael Jordan)正在討論出售他在球隊的大部分股權。據報導,接手者將會是黃蜂隊股東Gabe Plotkin和亞特蘭大股東Rick Schnall所組成的經營團隊。

喬丹被公認為是史上最偉大的球員,率領芝加哥公牛拿到過6屆NBA冠軍,個人拿過5座MVP,拿到過10次得分王、入選14次全明星賽,11次進入最佳陣容。

退役後,喬丹對於球隊經營感興趣,在2006年購買了夏洛特山貓(現黃蜂)的少數股份,並最終在2010年以2.75億美元的價格從當時的所有者Robert Johnson手中購買了大部分股權。並在2014年更換了球隊的隊名。

在喬丹作為老闆的這13年裡,黃蜂只打進過2次季後賽,表現最好的一季是2015-16賽季,前明星控衛Kemba Walker率領球隊打出48勝34敗的戰績,在東區排名第6,該季季後賽首輪輸給了邁阿密熱火。之後這支球隊在接下來的6個賽季,賽季最終成績都沒超過第9名。

由於NBA整個聯盟成功的經營,近年所有聯盟球隊的市值幾乎都大漲。根據去年十月《富比士》最新統計,目前黃蜂市值為17億美元,在聯盟中僅僅排名倒數第4,但已比當年喬丹買進的金額呈倍數成長。

如果最終交易真的達成,喬丹也有望繼續作為球隊的小股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