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不少地方都傳出花訊,桃園龍潭「戀戀魯冰花」活動也將於19日在大北坑休閒農業區登場,目前園區內的魯冰花都陸續綻放,金黃的魯冰花海點綴在翠綠茶園間,在陽光照映下斑斕奪目,且除了賞花外,活動中還有各式表演和手作體驗,讓大家全方位沉浸在幽靜鄉間。

桃園龍潭是全台最早種植魯冰花的地區,又稱魯冰花的故鄉,而活動所在位置大北坑休閒農業區是位於龍潭客庄重要茶區,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歷史人文建築,這次串聯了大北坑及三和等地區,園區內除了可以賞花外,還能品嘗龍潭茶,感受客庄休閒農業區的慢食與慢遊。

目前展區內的三水茗園已搶先開花,其他區域也將陸續綻放,園區內除了常見的金黃色魯冰花外,若運氣好還可以發現特別的藍色版本,明亮色系中的一抹藍,顯得特別討喜。想要搶先欣賞魯冰花的旅客,可以藉由園區內步行指標,結合魯冰花、茶園、老屋及古道,找茶尋花,來趟豐富的生態、文化、美食輕旅行。

另外,今年還規劃茶山、里山系列活動,各項小旅行及農事體驗已開放網路報名中;活動假日期間也提供免費接駁車,遊客可以搭接駁車往返活動現場。

目前展區內的三水茗園的魯冰花已搶先開花。   圖: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提供

園區內除了常見的金黃色魯冰花外,還有特別的藍色版本。   圖:取自大北坑休閒農業區-戀戀魯冰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