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巨星」劉文正近日遭前經紀人夏玉順亂爆烏龍死訊,造成轟動,連他94歲的二姨李庚濟被驚動,公開澄清劉文正一切都好。卻也引發外界好奇他到底身在何處?這讓資深媒體人麥若愚憶起多年前獨家接獲的消息,並在節目上鬆口了劉文正的神祕定居地,消息指出劉文正其實是在菲律賓買下一座島,說法恰巧與李庚濟透露劉文正人正在菲律賓不謀而合,引發外界熱議。

資深媒體人麥若愚昨日在《國民大會》中表示,多年前在一次聚餐中認識一位稱與劉文正非常親近的馬來西亞大哥,該大哥主動問起他「你知道劉文住哪邊嗎?」麥若愚回答不知道後,大哥就告訴他「劉文正在菲律賓自己買了一個島,島上有管家、警衛守護,要做遊艇才可以進去,劉文正很常去住。」

麥若愚當時認為很合理但還是半信半疑,劉文正的哥哥是做房地產的,因此劉文正退出演藝圈後就一起到美國做房產,是有足夠能力買下一座島,如今劉文正的二姨透露劉文正人在菲律賓,讓麥若愚更合理相信劉文正就住在菲律賓的私人島嶼,所以大家自然找不到他。

其實在民國75年劉文正移居美國後,出現各種搭飛機失事或車禍喪命的等傳聞,因此他又特地從美國飛回台灣,在華視的《週末派》節目中接受張小燕專訪,以行動粉碎流言,當時因為寫週刊需要的字數較多,麥若愚直接詢問劉文正能否採訪他,劉文正爽快答應,並跟麥若愚要了他家裡的電話,麥若愚雖然給了,卻並不認為劉文正會撥電話,沒想到傍晚回家真的接到劉文正本人的電話,且兩人在電話裡聊得非常愉快,讓麥若愚大讚劉文正相當親民。

麥若愚上節目透露多年前曾接過獨家消息指出劉文正在菲律賓買下一座島。   圖:翻攝自YT國民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