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頻傳不法歹徒誘騙台灣民眾前往柬埔寨打工卻落入詐騙集團恐怖陷阱,民進黨立委周春米伍麗華16日陪同家屬出面召開記者會,家屬哭訴親人疑似受虐,甚至遭到侵犯,而其中就有一位被害人的哥哥指控,自己向警方求助時遭到言語羞辱,讓他十分心痛,屏東縣警察局獲訊後火速查明,並於16日夜間發出新聞稿強調將對犯錯員警記過處分。

屏東警方至今已受理42件疑似遭詐出國案件,民東縣內原鄉就佔近3分之1,被騙人數以三地門鄉最多。三地門4名被害家屬16日出面召開記者會,其中1名受害者家屬悲訴,他從小父母就已不在,和妹妹相依為命至今,家境貧困,而妹妹某日說要離家工作後,就再也不曾回家。兄妹透過視訊聯絡,但曾一度失聯,後來再聯絡上,妹妹卻說已身在柬埔寨滯留。

這名受害者家屬提到,與她原本想要到的歐洲葡萄酒場是差了十萬八千里,而且後來視訊時常在背景看到陌生男子的腳,且妹妹多次就將視訊畫面帶到自己的大腿內側,他發現妹妹常常穿著短褲,但他印象中妹妹根本就不喜歡穿短褲,他質疑「一個女生在這麼多男生的環境怎麼可能穿這樣?」進而推測妹妹是受到歹徒凌虐和侵犯。

台人赴柬埔寨遭詐騙拘禁引發社會關注的風聲,近期疑似已傳歹徒耳裡,他16日與妹妹聯繫時,妹妹卻不斷詢問是否有報警,他一聽就知道「一定是被逼著問的」,但他此時也曝光,原來當他日前向警方求助時卻被嘲諷:「你妹妹就是出去賺錢賺太爽,不想回來了啦」,讓他是聽了感到相當心寒,警方說出這種話讓已經很擔心的家屬「會作何感想?」

警方經查後發現在報案人因親人受到臉書徵人廣告的吸引而前往柬埔寨打工,而報案人在親人已經出國後,於7月23日上午8點30分到該派出所尋求員警協助,該所的陳姓員警聽聞案情後認為此犯罪屬新型態犯罪手法,但卻因欠缺警覺性及同理心於過程中發生家屬所稱的言語,不當情事致報案人覺得受辱。

警方說明,受害者家屬控訴部份,該分局已經查證屬實,將從嚴加重記過一次處分,並加強員警教育訓練,以免再次發生。至於有關親人遭詐騙出國情事,該分局已依規定受理並協助報案人致電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海外急難救助專線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