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來台訪問,引發中國不滿並宣布將在6處進行實彈軍演。美方也正在密切關注事態發展。《梅克通訊社》(Merco Press)稍早報導,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正在台灣周邊活動。

報導指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正在採取額外的軍事預防措施,以防中國在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進行報復。

太平洋艦隊發言人表示,美國海軍讓雷根號航空母艦打擊群與兩棲突擊艦的黎波里號一起進行「在南海和菲律賓海的例行行動」。

包括雷根號航空母艦、驅逐艦希金斯號和導彈巡洋艦安提坦號和錢斯勒斯維爾號正在進行「夏季巡邏部署」,的黎波里號則正在菲律賓海進行「例行行動」。

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則正朝著台灣海域而來。

報導指出,儘管美國沒有給予台灣外交承認,但一直為台灣提供自衛手段。

報導也引述裴洛西近日所列出了中國在全球各地的不法行為:

1. 對香港政治自由和人權的殘酷鎮壓,甚至逮捕天主教樞機主教陳日君。
2. 抹殺西藏人民的語言、文化、宗教和身份。
3. 在新疆,北京正在對穆斯林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進行種族滅絕。
4. 在整個中國,針對和逮捕那些敢於反抗政權的活動人士、宗教自由領袖和其他人。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不能袖手旁觀,因為中共繼續威脅台灣—以及民主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