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不但讓北京氣炸也點燃中國輿論場戰火,並且導致兩名中國網紅KOL(Key Opinion Leader,關鍵意見領袖)對罵。《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放話揚言共機伴飛、擊落專機,中共元老任仲夷之孫、紅三代網紅「兔主席」任意2日痛批胡錫進「這種刷流量的行為就是十分低俗」,3日再度批胡錫進渲染戰爭,影響世界對中國的觀感,胡錫進則倚老賣老「說兩句大話」反嗆「我這些年經歷的風雨比他們洗澡澆過的水還多」。

裴洛西訪台之前,胡錫進就已在推特耍狠叫囂:「如果美軍戰機執意伴飛、護送佩洛西訪台,解放軍可以將其擊落」,讓小紅粉紛紛興奮吹捧「老胡霸氣!」還有中國網友惡搞胡錫進年輕時參軍的照片,將其與裴洛西年輕時候的照片P圖在一起,儼然像一張結婚照,有網友在下方留言說:「裴洛西比老胡大20歲呢,老胡虧大了」,胡錫進除了給照片按讚外,還回3個「大拇指讚圖」,這讓兔主席看不下去痛批,這種刷流量的行為就是十分低俗,成天鼓吹採取軍事行動非常不負責任。

兔主席3日再度公開點名胡錫進有非常強的「體制內」光環,影響甚至「蓋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然而三番五次看見其「缺乏判斷和准確信源」,質疑胡錫進利用政府公信力,賺取個人流量。目前,此推文已被刪除。胡錫進則強硬回懟:「老胡看不起那些人,說兩句大話,我這些年經歷的風雨比他們洗澡澆過的水還多。我很自豪自己是戰士,戰士的身上就會留下不止一塊傷疤。我還要求自己是特種兵,而做特種兵,就要承受有時『被自己人追殺』。」

胡錫進自覺委屈表示:「我看到有少數人給老胡上綱上線,哎,這就不對了。我得回懟他們兩句,先強調,這絕不是衝著斥責老胡的普通網友去的。我要問那幾個給老胡扣帽子的人,很有意思啊,當老胡在外網上使出全部力氣恐嚇裴洛西和美國政府的時候,他們在哪?當老胡在佩洛西降落後承受部分民眾失望怨氣,扮演『出氣筒』時,他們又在哪?他們做的就是守著『正確』,說著肯定『出不了錯』的話,然後再通過打老胡吸引更多眼球。」

胡錫進還為自己辯護指稱:「他們有人竟然妄猜老胡是為了『流量變現』,還有人傳老胡一年光是從一個網絡平台就能賺取上千萬甚至兩千萬元。他們把老胡當成了要賺大錢的僱傭兵。我從來不知道流量這麼值錢,我想僱他們,幫我向那些互聯網平台去討他們所說的流量費,多的都給他們,只把『上千萬甚至兩千萬』的1/10、也就是一成給我,我眼都不眨就會與他們成交。」

有中國網友惡搞胡錫進年輕時參軍的照片,將其與裴洛西年輕時候的照片P圖在一起。   圖:翻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