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架「酷企鵝彩繪機」即將和旅客說再見,立榮航空今(14)日表示,機身編號B-17001的ATR72-600酷企鵝渡假機,8月3日執行完從台東至松山B7-8728航班最後一趟飛行任務後,將進行定期維修及漆面整新,恢復立榮航空標準機身塗裝。

立榮航空表示,酷企鵝渡假機為立榮航空首架彩繪機,同時也是全球第一架酷企鵝彩繪機,自2016年推出以來,陸續執飛松山往返澎湖馬公、花蓮及台東等航線,共15,126架次,總載客人數超過82萬人次。

而酷企鵝渡假機即將在8月3日完成台東至松山的最後一航班後光榮身退,為了感謝旅客6年來的喜愛,立榮航空宣布,將在彩繪機執勤倒數階段,舉辦酷企鵝贈禮活動,於7月28日至8月2日搭乘立榮航空酷企鵝渡假機的旅客,皆可獲得酷企鵝花東大L夾。

此外,立榮航空表示,搭乘8月3日所有酷企鵝渡假機執飛航班的旅客將可獲得紀念品組,包含酷企鵝花東大L夾、行李吊牌、便條紙、青澤聯名醬心蛋捲等,呼籲喜愛酷企鵝的民眾及航迷們,把握最後與它合影及飛行的機會。

立榮航空企鵝渡假機將進行定期維修,並恢復立榮航空標準機身塗。   圖:立榮航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