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最夯!2022台北國際夏季旅展即將於7月15日至18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行,本次旅展計有全台14個縣市政府、交通部觀光局13個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近200家廠商、近600個攤位展出,特別的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在旅展中打造「漁村漫時光」展區,讓民眾不僅能夠透過VR實境體驗漁村活動,還能把最新鮮的魚產品帶回家!

漁業署表示,今年特別邀請了來自台灣各地的漁會、社區協會、旅行社等聯合展出。而展出的旅遊業者,策劃了台灣特色漁村旅遊套票,讓民眾能深度接觸漁村,如體驗手作虱目魚丸、古老的捕魚方式「牽罟」、討海人的便當「船仔飯」、還有漁人帶你挑魚買魚、港邊鮮魚大餐等。

漁樂好康一次滿足!展區除了漁村旅遊推廣區,還有舞台廚藝教學、AR互動體驗區、五感體驗、特色漁村明信片區及漁特產品展售區。運用AR互動科技,讓民眾能夠在展區就感受到漁港無敵海景,還有有趣的IG濾鏡漁村互動背景,手繪浮球及特製石花凍等體驗手作活動,拉近民眾與漁村文化的距離。

另外,民眾不知道石斑魚如何料理,漁業署都聽見了!當天還邀請到,料理女王蔡季芳老師與神秘嘉賓,老師會親自示範如何用簡單快速的手法,將新鮮的國產石斑以一魚三吃的烹調上桌,現場將會開放讓民眾品嚐。無法到現場的民眾漁業署也可以鎖定「漁業署臉書」。

此外,漁業署指出,本次特產品展售區由多家台灣優質水產品廠商前來展出,民眾可直接在展區用最實惠的價格買到台灣各地的特色國產水產品。觀看直播的民眾,也可利用漁業署的「漁業嘉年華」、「鱻魚購」 兩大線上平台購買,不受地域限制。

漁業署電子票券。   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 提供

2022台北國際夏季旅展配置圖。   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