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的「清零政策」對經濟帶來重大影響,為穩定經濟發展,地方官員更帶頭鼓勵「夜經濟」,促進消費。中國財政部數據顯示,2022 年前個 5 月,地方政府「土地出讓收入」共 18,613 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前 5 個月減少 7,510 億元人民幣 ( 約台幣 3.2 兆 ),《大紀元時報》評論員趙培今 (8) 日稱:「中共地方政府經常性虧本,所以財政部這個所謂的收入減少 7,510 億元,就等於是要多虧 7,510 多億。」

趙培指出,若下半年再有封城,還要再虧 7,000 多億,等於全年多虧 1.4 兆人民幣。「真虧到這種地步,別說是『夜經濟』了,中共官員就要把紅軍搶劫、綁票、販毒等家傳本領都用上了。」

他提到中國「養老金」是由中共負責,地方政府若沒錢發養老金就會引起民怨,共產黨的中央政府也別想做了,因此趙培特別強調:「中央政府要賑災,注意了,賑的是地方政府,不是咱們平頭百姓。」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 6 月 29 日宣布,要加強「以工代賑」的力度,為此借了 3,000 億元人民幣 ( 約台幣 1.3 兆 ),官方稱是「運用政策性、開發性金融工具,通過發行金融債券等籌資 3,000 億元人民幣,用於補充重大項目資本金或為專項債項目資本金搭橋。中央財政予以適當貼息」。

對此,趙培直言:「說白一點,就是再借 3,000 億搞基礎建設,這也證明了我們在 5 月份分析的,李克強 10 萬人穩定經濟大會的做法是說對了,穩定經濟就是借錢搞大工程。」

然而他指出,這並不是第一筆 3,000 億元人民幣,李克強在 5 月就已發行 3,000 億元鐵路建設債券幫助鐵道總局,依此類推,中石化、中石油、航空公司、銀行等需要補助的國企和政府機構不勝枚舉。

趙培表示:「這一波基礎建設投資下去之後,中國將會出現一個奇怪的現象,機場、道路、樓房等等建設得非常新,但是百姓的生活壓力卻在增加,幸福感在降低,只想共產黨下台、推翻共產黨。那麼這些嶄新的基礎設施留給誰享受呢?只能是共產黨倒台後的中國人。」

他補充,這與隋朝和唐朝的關係相似,「隋煬帝耗費民力與財力修建了大運河、宮殿等等基礎設施,隋朝滅亡之後,唐朝人卻從這些大工程中獲益匪淺。中共耗費民力、財力修建的基礎建設也只能為未來中國人做嫁衣。」

中國的房地產價格大跌,恐引爆銀行金融危機。   圖: 翻攝自新浪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