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昨(17)日宣布,將跟進Google、Salesforce、IBM等科技公司的環保行列,推出「Microsoft Cloud for Sustainability」的新功能,該功能使用一套測量設備來收集數據,然後利用微軟雲端的數據收集服務來處理,能幫助公司收集關鍵數據以了解其對環境的影響,同時尋找減少碳排放並實現永續發展的方法。

微軟行業、應用和數據營銷公司副總裁Alysa Taylor表示,為了有效推動永續發展,組織需要更好地了解整個企業中碳足跡的活動。使用「Microsoft Cloud for Sustainability」的傳感器從設備收集和連接互聯網數據,能進行大規模監控和測量。

數據將收集在一個名為「Microsoft Sustainability Manager」的工具中,將使組織能夠通過自動化的數據連接,更容易地記錄、報告和減少對環境的影響。微軟還將與各種企業夥伴合作,幫助將該工具擴展到其核心產品,該工具將於6月1日提供測試或購買。

微軟並非孤軍奮戰,去年其他科技公司也發布了類似公告,包括Salesforce、Google和IBM。IBM首席執行官Arvind Krishna表示,隨著越來越多的公司試圖減少碳排放,永續發展將成為一項向前發展的大業務。Salesforce和Google已經開發了與微軟類似的產品,而IBM收購了Envizi,一家幫助企業衡量碳使用量的初創公司。

微軟還將與各種企業夥伴合作,幫助將該工具擴展到其核心產品,該工具將於6月1日提供測試或購買。   圖:翻攝自微軟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