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 周三 (9 日) 簽署一項行政命令,要求美國司法部、財政部和商務部等主要機關評估加密貨幣與數位美元的風險和利益,並制定相應的法規,也敦促美國中央銀行美聯儲是否應該介入並創建自己的數字貨幣。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Brian Deese和國家安全顧問Jake Sullivan,在《白宮》官網中的聲明表示,行政命令目標在於研究如何監管加密貨幣、確保美國國家安全、網路犯罪等議題,降低投資人、消費者與企業面臨的風險。行政命令涵蓋六項關鍵目標,包含保護消費者與投資人、金融穩定、打擊非法犯罪、提升美國競爭力、普惠金融與負責任創新。

專家指出,該命令為比特幣和其他數位資產所需的監管中開闢明確性道路,這可能意味著長期投資者在以波動著稱的加密市場中更加穩定,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的一大步。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Brian Deese和國家安全顧問Jake Sullivan透過聲明表示,行政命令目標在於研究如何監管加密貨幣、確保美國國家安全、網路犯罪等議題,降低投資人、消費者與企業面臨的風險。   圖:翻攝自The White House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