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烏俄戰爭持續中,烏克蘭政府要求Google部署空襲警報系統在Android系統上。Google在昨(10)日表示,已經推出適用於Android手機的警報系統功能,希望能幫助該國人民保持安全。

Google的工程副總裁Dave Burke解釋說,該系統利用了Google為地震警報構建的低延遲警報機制。Burke還指出,該系統將從昨(10)日開始推出,並將在未來幾天內提供給烏克蘭所有Android用戶,這項功能是對該國現有的空襲警報系統補充,並與烏克蘭政府發出的警報連結。

Google的全球事務總裁Kent Walker也在Google公告中表示,它們現在已經暫停了在俄羅斯的大部分商業活動,包括所有俄羅斯的廣告、Google雲端註冊、大多數的付款服務以及YouTube獲利功能。YouTube、Gmail和搜尋引擎等免費服務暫時仍可在俄羅斯使用。

除此之外,從昨(10)日開始,烏克蘭鄰國的酒店業主也可以在他們的業務資料中註明他們是否提供折扣或難民免費住宿,企業可以在搜尋引擎和Google Map上分享其業務資料的詳細資訊,讓民眾了解他們為烏克蘭的難民提供服務和援助。

 

Google的工程副總裁Dave Burke解釋說,該系統利用了Google為地震警報構建的低延遲警報機制。   圖:翻攝自Dave Burke Twitter

Google的全球事務總裁Kent Walker在Google公告中表示,它們現在已經暫停了在俄羅斯的大部分商業活動。   圖:翻攝自Google Company announc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