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日赴台北郵件處理中心視察國際包裹檢疫措施,除了聽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入境郵包檢疫措施簡報外,也現地視察檢疫流程,並為第一線工作人員加油打氣。蘇貞昌表示,近兩週入境的國際包裹又查獲違法寄送肉製品案件,他已指示農委會、交通部及財政部等相關部會應拿出辦法,除持續加強宣導外,亦須針對違反規定者加重處罰,並追究相關人等責任。 

蘇貞昌非常感謝及肯定所有第一線辛苦的工作同仁,戮力宣導非洲豬瘟防治措施,如今入境旅客手提行李中已少見違法攜帶肉製品情形,但農曆春節將至,近兩週入境的國際包裹中竟又查獲違法寄送的肉製品案件。對此,他指示農委會、交通部及財政部等相關部會應拿出辦法,除持續加強宣導外,亦須全面追查郵包來源、收件者(含移工)、移工雇主與人力仲介等,並針對違反規定者加重處罰,同時也要追究收件者的相關責任,如此才能有效防堵非洲豬瘟病毒入侵。

蘇貞昌表示,不肖業者時常利用國境繁忙之際,大量走私違禁品,造成海關人員查驗的辛苦,感謝財政部關務署已拿出辦法嚴懲不法的報關行,並要求負起連帶責任,如今已展現成效,也請大家務必守好國門,就像防守武漢肺炎疫情一樣,共同嚴格把關,讓大家都有豬肉可以吃,並確保高達2千多億產值的豬肉相關產業不會破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