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昨再遇選舉挫敗後,藍營支持者湧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臉書留言痛批,要求僅上位3個月就連戰連敗的朱立倫請辭黨主席,讓年初復出的高雄前市長韓國瑜上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10日)則緩頰稱,請支持者冷靜,讓朱立倫繼續在黨主席位子上努力,但也請朱立倫擴大決策圈。

昨選舉結果底定後,國民黨中央預告將召開記者會,卻僅由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出面,朱立倫選擇躲在幕後,不僅親藍媒體人都傻眼,炮轟朱立倫是戰犯、落跑主席。連資深中常委李德維都撂重話批評。直到今天上午,朱立倫才出面受訪稱, 對於這些失敗或責難,他一肩扛起。

趙少康則表示,昨天兩場選戰,國民黨都沒能過關,對於第一時間朱立倫不願意出面,還有選戰過程的低調態度,引來許多支持者不滿,呼籲「朱下韓上」的聲浪沖天,這些他都聽到了,但在此低迷時刻,他要請支持者冷靜,讓才上任3個月的朱立倫繼續在主席的位子上努力,累積失敗經驗,打好年底的地方選舉。

但趙少康指出,國民黨中央似乎有意把公投、罷免、補選的責任切割,他要呼籲朱立倫,勝敗乃兵家常事,朱上任3個來非常辛苦,不過責任是延續的,沒有前後任之分。至於刪Q和罷昶,其實都是公民團體推動,不是前黨主席江啟臣主導,朱身為現任黨主席,即使發生自己不樂見的事,還是要面對、戰勝它,不要閃躲,因為躲也躲不掉。

趙少康也提及,對於罷昶過關只差3000票,很多地方派系和紛爭要協調,國民黨中央必須出面整合,他自己也深自檢討、反省,更後悔沒有早3天投入,到投票率不佳的中正區造勢、拉票,或許情況就可以逆轉,他自己覺得有責任,也再次提醒國民黨公職一定要記住,不論內部意見多分歧,都必須團結對外,這次就是一個教訓,凡事不要怕整合,只要展現誠意,大公無私整合,有一定會有效果。

趙少康最後呼籲,他要建議朱立倫擴大決策圈,「幾個人關起門來自己想」的小圈子決策時代已經過去了,未來必須納入立委、縣市長、智庫、學界等代表形成決策核心,集思廣益,才能促進黨內團結與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