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殺」84週年,越來越中國化的香港傳出,有小學向一年級小朋友播放真實的大屠殺影片,嚇得那些7、8歲小學生大哭,而老師不管學生害怕,仍堅持繼續播放。事件已經在香港掀起議論,港教育局表示沒有硬性規定要播放影片,但強調「歷史就是歷史,不能迴避」,還要求學校繼續教好下一代國家史,引起香港網友砲轟。

據香港媒體報導,屯門直資小學保良局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小學日前在小一的德育課堂上播放「南京大屠殺」真實片段,包括民眾遭到日軍活埋、槍決,嬰幼兒被搶被殺後,屍橫遍野等場面,害那些小一學生嚇到嚎哭。

之後更傳出不止一年級小朋友要觀看長約5分鐘的真實影片,其他年級學生也被要求觀看,就算有學生哭著要求罷看,老師仍然繼續播放。

家長得到消息怒批,就算國民教育要教這些,學校迫於形勢,但有必要逼學生到這種地步嗎?有需要對一年級學生播放這麼殘忍的畫面嗎?得知有些老師看到學生情緒激動,只會邊叫他們繼續看邊說「唔駛驚」(不要怕),還解釋戰爭「殺了很多中國人」,有家長更質疑那些老師企圖挑起民族仇恨。

香港網友痛批,大人看了都受不了,何況是小學生?還有人說南京大屠殺紀念館都沒播真實影片,只有文字和圖片解說歷史,為什麼要在小學播放。

網友Lion譙中國政府,現在自己一邊在國際社會張牙舞爪,還一邊扮演可憐兮兮的受害者;網友Ryan譏,教南京大屠殺要放真實影片,那教性知識不就要播放性愛片了。網友砲轟,根本是中國的洗腦教育,越細(小)開始洗越好,從小學生剛剛認識日本開始,潛移默化地灌輸仇外觀念,再學習天大地大沒有中國共產黨大。

1937年日軍攻入中國南京,大肆屠殺,成為日中兩國的歷史傷疤。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