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天氣逐漸轉涼,許多民眾喜歡吃羊肉爐或火鍋進補,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今(2)日公布,抽驗25家實體店家販售的羊肉,其中竟有一家台南的羊肉爐店,肉品含有豬肉成份。另外,抽驗25件網路販售之羊、牛肉品,有約24%的產品摻有豬肉。

台灣消保會今日召開「不要再騙!掛羊頭賣豬肉賣?」記者會,指出該會於台南、高雄、屏東的羊肉爐老店、肉品專賣店、大賣場等,共採樣25店家,並送至SGS檢驗機構檢驗,結果有一家位於台南公園路的20年老店,購買的產品為沙茶炒羊肉,送檢驗後結果含有豬肉的成份。

另外,台灣消保會也在網路平台購入25件肉品,包含20件羊肉片、羊肉串、羊肉丸及5件牛肉片與牛肉丸,一樣送至SGS檢驗。檢驗結果有羊肉串1件、羊肉丸2件、蔥爆羊肉1件、羊肉片1件、牛肉丸1件,總計6件檢驗出含有豬肉成份,廠商分別位於台北、台南、高雄、桃園。

台灣消保會指出,標榜著羊肉片或牛肉售出的肉品,本就不該驗出豬肉,相關抽檢結果已行文給衛福部跟行政院消保會,也呼籲地方主管單位應追查肉品源頭及流向。而根據《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如食品及食品添加物未依規定完整標示或有標示不實情形,除可令業者限期回收改正,並處以3萬至300萬元或4萬至400萬元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