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廣告小妹與老公結婚至今6年,本來10月初才驚喜宣布懷孕,沒想到10月底被醫生告知胎兒沒了心跳,她昨(1)日透露很多好友前來關心,並認為她願意公開流產的事情很勇敢,但是她覺得這不應該是一個禁忌話題,「流產不是遮羞布。」懷孕的過程很辛苦,但女性老是被社會框架綁住,限制什麼能說,什麼不能說才是壓力來源。

廣告小妹前幾日宣布流產,也收到了上百封好友或是網友的來信,很多人都告訴她「你不孤單」,還直誇她願意公開流產這件事很勇敢,但是她覺得這個社會將流產視為禁忌,並給女性過多框架是一件不健康的事情,認為流產只是個自然現象,如果勉強誕生了不健康的胚胎,「真的有能力為他的一輩子負責嗎?離別對我們彼此都好,等我們各自都準備好了,會再見的。」

廣告小妹還提到,也有人說過是不是該效仿林依晨,快生了再公開懷孕一事。如此不需要面對各種來自外界的壓力,不過她認為懷孕這一條路很孤單,若連心情抒發、幾個月內能不能講都要被限制,才是對孕婦真正的壓力。

廣告小妹的心態受到網友好評,「我很欣賞你的健康心態,祝福!加油老人家方面可能因為得失心比較大所以失望更大」、「心態很健康,確實不需要故意隱諱不談。但初期很不穩定,不談只是不想再讓長輩空歡喜,到時候又要解釋真的麻煩。不過長輩態度的轉變就很討厭,好在是你自己的娘,如果是婆真得很現實&無言~」

【更多的廣告小妹—追蹤廣告小妹的FB吧!】

廣告小妹表示不解為何很多人會認為公開流感很勇敢。   圖:翻攝自廣告小妹臉書

很多網友認同廣告小妹的健康心態。   圖:翻攝自廣告小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