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宣導可以請貓貓來嗎?台灣24日時經歷超有感地震,長達幾秒的天搖地動讓民眾各個人心惶惶,這時擁有正確的防災知識非常重要,而日本網友家的貓咪這天意外做出了遭遇地震時正確的避難地選擇,如此可愛的模樣讓網友紛紛讚其為「最萌宣導」。

▲推主家的兩隻貓咪正悠閒地睡著大覺。(圖/Twitter帳號:rin_taro123) 

此名網友家共養有2隻蘇格蘭摺耳貓,分別是灰銀色的「凛太郎」,和近期加入的奶棕色妹妹「和音」。和音目前約兩個月大,性格大膽、好奇,常常在家裡的各個縫隙與高處穿梭探索。

▲和音:家裡就是我的遊樂場!(圖/Twitter帳號:rin_taro123) 

奴才看到和音這麼活潑,也非常開心地捕捉各式各樣的萌照,這次就意外拍到和音躲在貓跳台底下,照片中貓咪高舉雙爪,原意要磨爪,但牠抱著柱子站在角落,讓奴才頓時想起地震避難首要行動「找能保護生命的最強三角空間」,因為若樓層坍塌柱子能撐起其他大型物件,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位置。原PO立刻分享了這張照片,並附註「地震發生時,請像這樣避難!」

▲和音:大家看好,地震時就要像我一樣站在這個三角地帶喔!(圖/Twitter帳號:rin_taro123) 

如此可愛的喵喵宣導吸引許多人的目光,眾人回覆「貓貓我學廢了!」、「如果政府請牠代言,我絕對刷十遍」、「這宣導我可以」、「抱柱子想萌死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