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全國漫畫日」,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近日發表了第一本數位互動漫畫《第一位女性:美國宇航局對人類的承諾》(First Woman:NASA’s Promise for Humanity),還附有語音版,可邊聽故事邊玩特製App,體驗「上太空、探索月球」的感覺。

NASA在官網說明,《第一位女性》漫畫中描述了女主角羅德里格斯(Callie Rodriguez)從童年的太空旅行夢想到被選為宇航員候選人的過程,她和機器人助手RT一路克服了挫折、失望和悲劇,最終成功踏上月球之旅。

NASA副局長Pam Melroy表示:「Callie的故事展現出激情、奉獻和毅力如何讓我們將夢想變為現實。她和我一樣,透過提高自身能力並把握學習機會,克服了成為NASA太空人的挑戰。」

NASA指出,雖然漫畫內容是虛構的,但NASA的「阿提米絲」計劃(Artemis Program)將派出一位女性和一位有色人種登上月球,實現這項歷史性里程碑,希望這本漫畫能鼓勵讀者成為下一代探險家。

除了漫畫(可線上閱讀或下載觀看)外,讀者也可以下載蘋果與Google應用程式商店的「First Woman」App,互相搭配使用,透過VR和AR技術體驗漫畫中的場景(例如獵戶座飛船和月球表面),在可愛的機器人夥伴RT協助下探索NASA重點技術、參加虛擬任務,幫太空人在月球上生存下去。

讀者可以下載蘋果與Google應用程式商店的「First Woman」App,與漫畫搭配使用,透過VR和AR技術體驗漫畫中的場景。   圖:取自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