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計劃打造兒童版Instagram「Instagram Kids」,專供13歲以下兒童使用,但未獲外界認可。最新消息指出,在各界連番抨擊下,IG官方宣布暫停開發,改強化家長監督工具。

《路透》(Reuters)報導,雖然官方強調Instagram Kids必須經父母許可才能加入,且會提供無廣告、適合用戶年齡的內容,但立法者和人權團體一直以「安全疑慮」為由,敦促臉書放棄這項計劃。

近日IG官方在部落格發文表示,建立Instagram Kids是正確的做法,「現實是,孩子們都在上網,我們相信為孩子們設計適合他們年齡的體驗,對家長來說,會比現況好得多。」但禁不住外界壓力,他們已經暫停這項開發工作。

臉書全球事務副總裁Nick Clegg表示,公司正在研發一些新功能,協助青少年遠離IG上被系統認定為負面的內容,或鼓勵他們暫時停止使用IG。

美國多位議員表示,他們對臉書的決定感到高興,但光是「暫停開發」還不夠,「業者必須完全放棄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