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投票在即,原本不被看好的候選人張亞中,最近因為「反李登輝」的主張異軍突起聲勢大漲。已故作家李敖之子李勘,今天(20日)在臉書PO文,直嗆「張亞中完全沒資格當國民黨主席」;而政論名嘴李正浩則是轉發文諷刺「糟糕了!原來張亞中是李登輝傳人,那張亞中當國民黨黨主席,國民黨豈不是要起飛了?這可怎麼辦?只好『唯一支持張亞中』」。

李勘發文批評,有人說張亞中的兩岸論述沒變過,「那得看跟誰比」。如果是跟邱毅這種「當立委時反共反中、落選立委到對岸教EMBA後開始促統」的行為比,張亞中或許變化不大。但如果跟他自己比,張亞中的論述也是前後不一;他在政治上的行為,更是自相矛盾。張亞中過去40年的經歷,證明他完全沒資格當國民黨主席。

李勘引用張亞中在1999年出版的《德國問題:國籍法與憲法的爭議》序言,整理出張亞中1981年從核能工程師到1992年鴿到政治博士的「求學史」,並引導出1994年在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工作,參與《台海兩岸關係說明書》「初撰」或「一人執筆」的部份。質疑「張亞中今天對外宣稱,他是不滿李登輝推行『台獨分裂』路線,才離開陸委會」,但1995年李登輝的兩岸論述,和1994年撰寫《台海兩岸關係說明書》的張亞中根本大同小異,要比罵共產黨,張亞中甚至罵得比他老闆更兇。

李勘再整理「時間序」,稱我們實在搞不懂當年的張亞中在兩岸路線上,怎麼會和李登輝存在意見不合。如果是反對李登輝搞「本土化」,早在1993年,張亞中就可加入新黨,但他仍然留在陸委會幫李登輝寫文宣罵共產黨。如果是反對李登輝的「兩國論」,張亞中在1998年《兩岸主權論》一書中用「一中兩國」來詮釋兩岸定位,這難道就不是另一種形式的「兩國論」?張亞中在2009年提出「一中三憲」構想,也是他1998年觀點的延續,一路沿用至今,成為他競選國民黨主席的政治訴求,殊不知這套理論何其自相矛盾、不切實際。諷刺的是,這種主張和他在李登輝時代的觀點,本質上沒有任何差異,只有北京的白癡們才相信有,還有一群深藍以為其中蘊含多高深的哲理,以為張亞中多能講、多有說服力。正是因為北京的白癡們過於白癡,才會以為「張亞中和李登輝理念不合離開陸委會」是一件多麼值得吹捧的大事,卻渾然不知張亞中在《說明書》裡把中共罵得多難聽。張亞中混淆概念,把自己形塑為「反對李登輝的先知先覺」,需要靠他來救國民黨,還高喊要「肅清黨內李登輝餘毒」,請問餘毒既存,說明早前有人種下「禍根」,張亞中算不算助長「禍根」的其中一員?

李勘再質疑張亞中所謂的「反李登輝」說詞。指出2000年政黨輪替後,張亞中更加頻繁涉足政治活動。奇怪的是,他的兩岸立場與國民黨連戰路線大致吻合(都是李登輝舊路線的延續),卻不去幫國民黨、也不去幫其他統派政黨,而是自立門戶當老大,接連組織「民主行動聯盟」、「倒扁運動聯盟」,擔任召集人,還將「民主行動聯盟」改以「張亞中等150人聯盟」為名參與任務型國大代表選舉,影響力都非常有限。馬英九上台後,「民主行動聯盟」改組為「兩岸統合學會」,張亞中擔任理事長,繼續做他的「單幹戶」,頻繁來往兩岸,不斷宣揚自己與國民黨的不同之處,仿佛就他最懂兩岸問題。等到單幹戶當累了,才想起回歸國民黨,而且一回歸就要當主席,叫大家聽他的。

李勘問張亞中,你當了十幾年單幹戶,宣傳「一中三憲」都沒人聽,那憑什麼國民黨要聽你的?你在台大政治系教書這麼久,你的政治言論,能對幾個學生產生影響?如果連你這麼能講的人,一學期花了幾十個小時給同一群學生講課,講破喉嚨都撼動不了對方的政治觀點,今天卻要當主席,認為自己能說服老百姓接受國民黨的政治觀點,不是很怪嗎?

對於張亞中火力全開,強力批評朱立倫和江啟臣的過去,彷彿自己是拯救國民黨和兩岸僵局的不二人選。李戡批評:張亞中的論述有沒有道理是一回事,但輪不輪得到他來指導大家、用高道德標準批判其他候選人,則是另外一回事。國民黨歷史上的領導人,至少都為黨長期奮鬥過,請問張亞中,你1980年代受國民黨十年栽培,姑且不論你90年代中期離開李登輝團隊到底是基於什麼考量,2000年國民黨淪為在野黨之後,你明明可以回來幫助國民黨,卻非要自立門戶當老大。2008年國民黨贏回執政權,你還是自立門戶當老大,上對岸媒體對國民黨評頭論足、下指導棋。一直到2014年慘敗,對岸有關部門對台灣雜七雜八的統派組織沒那麼重視了,你才想到要回國民黨,讓自己在兩岸更有能見度。回來當幕僚,顯然成績不佳,你居然還想選主席,說要救黨救國救兩岸。張亞中,你到底哪裡比朱立倫高明?

李戡對「深藍的支持者們」喊話,指出國民黨今天的處境,完全是「咎由自取」。正是因為過去的「含淚投票」,才讓馬英九有恃無恐、不需顧慮深藍支持者的感受,也正是因為深藍支持者的橫衝直撞,才讓韓國瑜一步步垮台。最後嘲諷:深藍支持者活在同溫層裡,連自己兒孫的政治立場都影響不了,卻相信一個和你們同樣處境的候選人能救活你們、帶領國民黨重返執政,不是很好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