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25日改選,藍綠兩岸政策再度引發討論。媒體人董智森日前主持廣播節目時稱和平才是將來兩岸的契機,但民進黨很怕去談這個,還對觸到和平協議的人出手,他怒罵「只有畜生才會加入民進黨」,民進黨基隆市黨部執行長施偉政今天(15)到基隆地檢署提告,指控董智森涉嫌誹謗,要求董智森立刻公開道歉,並將象徵性的求償一元。

董智森昨天在他主持的News 98電台「小董真心話」節目中強調,和平才是將來兩岸的契機,民進黨很怕去談這個,誰觸到和平協議就對誰出手。民進黨也常恐嚇他,他根本不理,因為民進黨是垃圾、下三爛、不要臉的畜生黨,去理這種垃圾黨幹嘛,董智森還嗆聲:「畜生才會加入民進黨,我老實講。」

對此,施偉政等人今天下午到地檢署表示要代表民進黨基隆市黨員以及全國黨員控告董智森誹謗。施偉政痛批,董智森公然說「只有畜生才會加入民進黨」等不雅字句,非常不當。目前全體國人的共同敵人應該是病毒,並非彼此,董智森在節目公開發表不當言論很不應該。

施偉政表示,國民黨主席選舉逐漸失序,董智森為了一個選情低迷的候選人抬轎不惜詆毀其他政黨,批評時帶有歧視性言論,應予譴責。他要求董智森公開登報道歉並索取新台幣1元賠償。民進黨基隆市黨部指出,憲法第7條規定,中華民國人民,無分男女、宗教、種族、階級、黨派,在法律上一律平等,董智森批評並侮辱人民選擇政黨,歧視性言論無視憲法條文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