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高壓持續影響台灣,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今(26)日起太平洋高壓增強,中午氣溫會再升一些,未來幾天維持類似的天氣,極端高溫都有機會到37-38度,「8月最熱的時候要開始了」。另外,今日午後仍會有熱對流發展,西半部要多加留意。

彭啟明表示,前兩天各地中午的高溫度逐漸往上攀升,都已經到34-37度,午後的熱對流也相當旺盛,各地從靠山區開始延伸到平地,多數地方都有顯著的雷陣雨發生。今日的環境和過去有點不同,太平洋高壓顯著的往東亞延伸,對台灣而言,高壓勢力會稍微增強,也會稍微抑制午後熱對流的強度。

彭啟明指出,預期今日風向也改為吹東南到東風,西半部的午後熱對流會從山區往西半部擴散,北部的午後熱對流會少一些。同時也要留意高溫,預計北部的高溫,尤其是台北盆地的溫度會開始有機會達35度以上,大致上未來幾天都是維持類似的天氣,各地中午高溫會在往上升1-2度,極端高溫都有機會到37-38度,感受上會是很典型的夏季天氣,非常的悶熱,要注意防曬防中暑。

不過,彭啟明也表示,目前在菲律賓附近有個冷心低壓,外圍可能影響到這幾天中南部的穩定度,這一兩天仍要留意這個不穩定的條件,會讓南部的熱對流雨勢增大一些。

彭啟明說,預估9月初開始,太平洋高壓可能略為減弱,午後陣雨會再增多一些,而整個趨勢上,未來一週尚未有顯著颱風生成的趨勢,可能要等到就九月上旬會較有機會發展,颱風季尚未結束,仍是要留意後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