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學學生報編委會在反送中運動中擔任「補位」角色,發掘主流媒體沒有報導的新聞現場與議題來挺反送中運動,卻多次遭香港警方與校方找碴。理大學生報編委會今(24日)在臉書發布消息指出,理大學生紀律委員會認為學生報刊物內容不當,要求編委會下架學生刊物,是理大校方第三次禁止編委會派發學生報。

理大學生報編委會表示,該報總編輯於今日下午三點半接獲理大學生事務處通知,指理大學生紀律委員會認為刊物「理大學生報Polylife 50.1」內容不恰當,要求編委會下架網路版及在校內派發的學生報刊物。

編委會指出,這是理大校方第 3 次禁止編委會派發理大學生報,除了迎新刊物「理攻Polytactic」,上屆編委會出版的全部刊物都被校方禁止發行。

編委會強調,由於學生事務處未能提供足夠文件證明何謂「不恰當」,學生報將不會在接獲正式批文前下架網路版,不過據稱學生紀律委員會將於今晚七點半將校內的學生報刊物下架。

理大學生報遭校方以「內容不當」要求下架。   圖:翻攝自理大編委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