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板橋張博揚小兒科診所醫師在臉書上炮轟中央,要診所幫忙施打公費疫苗卻免收掛號費一事,後竟傳出遭停止疫苗配發。但昨晚該醫診所又發文表示疫苗將恢復正常施打,在文中稱被抄水表酸味十足,而新北市衛生局稍晚也表示該診所疫苗會恢復配發。

小兒科診所醫生張博揚在臉書上以「風尖浪頭下,要跟預約本診所施打新冠疫苗的朋友們說聲抱歉了!」為題,炮轟中央不收施打疫苗掛號費後,昨指揮官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上即表示基層反應有其道理,並隨時聲明將提高每人次的行政費用從40元提升至100元。而該診所原表示已收到新北衛生局通知取消疫苗配發,然深夜時粉專又貼出「風雨飄搖,人心自現。

下週承蒙大家肯定,預約疫苗注射登記已滿。」對此新北市衛生局已對媒體證實,昨已與工會協調,該診所醫師也已和衛生局開會討論後,因考量到不讓民眾權益受損,該診所以表示願意配合不收掛號費施打,因此衛生局也將恢復配發。而張博揚兒科診所也在臉書上表示該院會所將照常服務,「且依新模式進行哦!」,他也在文末特別標註「叮咚抄水表」,狠酸衛生局一頓。

張博揚兒科診所也在臉書上表示該院會所將照常服務   圖:翻攝自張博揚小兒科診所臉書專頁

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疫情記者會上宣在,疫苗相關接種費用將調整,實際實施日期開會後再公告。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