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電視》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於《中天綜合台》頻道進行新聞製播,卻遭到否准,引起藍營人士強烈反彈,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批評「覺得很惡劣」後,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15日)也稱,這顯示蔡政府對中天電視台趕盡殺絕、全面殲滅的決心。

賴士葆指出,目前有16家頻道的「綜合台」都有製播三節新聞,《中天綜合台》的申請並非創舉,只是比照辦理。對於NCC表示那些台都是2016年修法之前就有,修法之後依照「衞廣法」規定要建立自律規範,善盡社會責任,基於專業及社會責任製播節目的說法,就是將《中天》視為黑名單,一路封殺到底,不給任何機會,就認定《中天》無法自律,心中早有定見。

「只要民進黨執政就是要讓中天新聞在電視上永遠消失。」賴士葆指責,NCC 這是道地的先射箭再畫靶,反正碰到《中天》申請的不管內容怎麼樣,就認定大股東以後會指導等等,這是什麼道理。說到底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NCC現在已經變成執政黨的一個打手機關。

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也稱, NCC決議否決《中天綜合台》提出製播新聞的申請,是再次甩了新聞自由一巴掌。NCC的裁決結果毫無意外,卻更讓人憤怒。

李彥秀指控,對照其他有線電視頻道的綜合台,同樣有新聞製播;對照其他媒體,難道沒有有經營者介入的問題嗎?NCC選擇選擇雙重標準,選擇視而不見,不但自失獨立機關立場,更是把台灣又朝民選威權,又推了一步。NCC越是這樣心虛恐懼的裁決,越是凸顯民進黨執政的荒腔走板、逆行倒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