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今(15)日新增2例本土個案,市長侯友宜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表示,2個案感染源清楚,都在掌控中,其中家住新莊區個案曾接觸6人,經匡列採檢,有2人確診;另外社區篩檢站今日也找到1例陽性個案,目前正在疫調中,還有家禽合作社2名移工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篩檢陰轉陽,這5例確診個案都將列入明日確診名單。

侯友宜表示,今日新北的2例確診個案,1人家住新莊,屬新增個案,因與桃園的朋友接觸後感染,板橋區的個案則是爸媽從職場感染後造成家戶感染,目前2案都在掌控中,板橋個案的感染源也來自桃園,感染源均非常清楚。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目前列管居家隔離951人,今日可解隔201人,今新增2個案目前1人住院,1人在集中檢疫所,其中新莊個案曾與6人接觸,經匡列採檢,有2人PCR陽性確診,案號會在明日公告,市府也將相關資訊通報給桃園市。

另外,全市社區篩檢站目前已篩檢18.9萬人,找到1229位陽性確診者,今日篩檢2309人,1人陽性反應,也會在明天公告案號,相關疫調現正進行中。

侯友宜表示,市府針對全市5大拍賣市場保持最高警戒,要求從業人員若未施打疫苗,需持陰性證明才能進場,
新北家禽合作社也在昨日進行第4次篩檢,共有548人篩檢。之前29位確診個案,匡列很多人居家隔離,其中有2名移工在解隔後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篩檢陰轉陽,也會列在明天確診名單中。

侯友宜預告,新北市明天最少會有5例確診個案,但都是後續居家隔離或疫調匡列採檢的結果,市府會持續掌控,不會讓疫情擴大,請市民朋友放心。

至於日前因未配合採檢遭市府勒令停業2日的裕益及順益2車廠,侯友宜表示,全廠162位員工日前採檢結果全數陰性,市府要求員工需持陰性證明才可進場,同時也要採取實聯制,落實相關防疫作為,業者這部份都相當配合做到位,因此今日同意業者復業。

新北市今日新增2本土個案,1例為新增個案,另一例為家戶感染,2個案感染源明確,皆在掌控中。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今日新增2本土個案,1例為新增個案,已匡列6位接觸者,另一例為家戶感染。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