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孫女李坤儀近日傳出喜訊,(4)日平安產下第3胎男嬰,而現在傳出李坤儀有意想讓第3胎改從母姓,希望能藉此延續李家香火。根據了解,李坤儀丈夫趙贊凱非常支持小兒子從母姓的想法,待李坤儀做完月子後,就會在規定時間內完成相關登記手續。

據《鏡週刊》報導,李坤儀在去年李登輝過世相關事宜處理完畢後,就發現自己懷有身孕,而由於疫情三級警戒,近一個月都在家養胎,(4)日也順利生產。李坤儀前兩胎分別是3歲的女兒和1歲半的大兒子,他們都是從父姓,也就是跟從趙贊凱姓趙。因此第3胎想藉著從母姓,傳承李家的香火。

李登輝對孫女李坤儀的愛可以說是疼愛有加,甚至公開說過,他為了替兒子照顧巧巧(李坤儀乳名)所以因此而戒菸、戒酒,希望能活得長久。李登輝和夫人曾文惠育有1子2女,其中唯一的獨子李憲文在1982年因鼻咽癌早逝,這讓當時只有一歲的李坤儀失去了爸爸,令身為祖父母的李登輝和曾文惠相當心疼,故將對獨子的愛轉移到孫女身上。

李坤儀去年9月19日在李登輝追思紀念會上發表追思文,以「三九與九八」為題提到,李登輝是慈愛的祖父與曾祖父,為了讓小朋友開心10分鐘,他願意特地起床外出散步。可見李登輝對後輩的關心與疼愛至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