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8日電)彰化縣今天新增22名確診者,由於中彰共同生活圈,對於確診者的足跡,台中市政府表示,已接獲彰化縣政府通知,目前進行疫調中,只要疫調到哪裡,就公布到哪裡。

這波疫情發生以來,台中市出現的首例本土確診者,就是回彰化老家陪媽媽過母親節而被感染,今天彰化縣再新增22名確診者。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下午出席市府防疫記者會時證實,已接獲彰化縣政府通知有確診者足跡到台中,目前正疫調中。

至於台中市一名國小女童因與外婆隨團進香而確診,女童的媽媽被發現在居家隔離期間外出而被開罰新台幣20萬元,曾梓展說,女童媽媽有一天早上出去買菜就回家,沒有到處趴趴走,所以開罰20萬元,而女童媽媽經採檢結果是陰性。

女童與外婆隨團進香而雙雙確診,進香團中是否還有台中市民,台中市長盧秀燕對此表示,女童與外婆沒有症狀,會去篩檢,是因為同團中有人確診,經衛生福利部掌握所有團員名單,於是通知各縣市政府,要求團員居家隔離並採檢。

盧秀燕說,如果進香團中還有其他台中市民,衛福部就會來通知居家隔離及檢驗,目前並未接獲有其他台中市民需居家隔離及檢驗。(編輯:黃世雅)110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