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將舉行重啟核四公投,根據最新的民調顯示,有4成5的民眾認為「核電利大於弊」,而且同意啟用核四的民眾也較高。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表示,民進黨的反核神主牌居然倒了,而且投票重啟核四的,居然都是支持總統蔡英文的年輕人。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公布的核電民調顯示,認為在台灣如果使用核能發電,利大於弊的有45.6%,認為弊大於利的有33.1%,認為是利弊各半的有8.6%,未明確回答的有12.6%。

至於是否要啟用核四,則有45.3%民眾認為要啟封,39.7%民眾不同意啟封,還有不表示意見或廢票的有4.2%,另有10.8%未明確回答。

對此,吳子嘉在政論節目《關鍵時刻》中表示,看到民調結果讓他嚇了一跳,因為他是資深民進黨,他們的理念就是反核,但為什麼民眾卻變成支持核四?吳子嘉更直言,同意核四啟封的都是年輕人,這些人都是蔡英文的支持者。

吳子嘉分析後表示,這些支持蔡英文的年輕人,現在居然都同意啟封核四了,而且核四公投是民進黨的神主牌。吳子嘉直言「靠這個混了二十幾年了,突然掛掉了,我看到嚇一跳,完了,天旋地轉,一下不知道什麼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