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i!帛琉!帛琉總統惠恕仁(President Surangel Whipps Jr.)賢伉儷及訪團蒞臨台灣,不只是歷史性的時刻,帛台兩國的旅遊泡泡正式啟動。不過,針對帛台旅遊泡泡稱謂,社會記者羅友志大表不滿,認為台灣被矮化,應該是「台帛」!中華民國那麼卑微嗎?

副總統賴清德稍早在臉書推廣,帛琉被稱作是「上帝水族館」,旅遊泡泡開始後,相信有更多台灣人民會前往帛琉觀光,了解帛琉文化,也歡迎帛琉人民來台灣旅行,促進台帛之間的感情。帛琉雖然人口不多,卻是一個勇敢的國家,勇敢拒絕中國的威脅利誘,尤其,屢屢在國際上替台灣仗義執言,是我們的好朋友。台灣和帛琉都是追求民主價值及和平的國家,兩國將繼續深化交流,維持太平洋民主連線的穩定及繁榮。

對此,羅友志不滿痛批,矮化自己,現在在台灣無所不在!一般活動禮儀,在哪個國家、公司、單位主場舉辦,就以那個為首,應該是「台帛」!現在賺台灣錢、吃台灣豆腐、幫美國照顧小的,也就算了,還要我們委屈、矮化、自貶,我們台灣、中華民國有那麼卑微嗎?

羅友志說,用這樣的心態,辦不公平到喪權辱國的「旅遊泡泡」,割地賠款、旅行社、航空公司賠錢,妳有意外到哪裡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