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方媒體央視旗下新節目「台海之聲」及「看台海」開播,找來台籍藝人歐陽娜娜拍攝預告片,再次為中國做宣傳。在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昨表示,「我方藝人參加統戰宣傳影片不妥」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6日)也無奈稱, 「我是覺得...很多人不知道是怎樣。」

去年歐陽娜娜赴中國央視國慶晚會演唱「我的祖國」 ,蘇貞昌當時受訪曾緩頰稱,一個小女生為了工作,有不得已的地方。但面對歐陽娜娜持續為中共做宣傳,蘇貞昌上午於立法院受訪時,也再度被問及對此事的態度。

蘇貞昌回應,他是覺得,很多人不知道是怎樣...,總之我們很希望,像中國這樣對人權不尊重,全世界都看在眼底且抵制,而台灣在第一線受的壓力最大,其實最知道中國這樣的做法很不好,

蘇貞昌呼籲,有些人如果認識不清,或基於自己的利益等,也希望能早日看到,今天我們維持民主自由是多麼不簡單,像香港失去民主自由,被中國一步一步加壓的那種日子,幸好我們覺醒的早,台灣需要大家團結一致共抗外敵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