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縣市長選舉前哨戰開打,傳出彰化縣長人選,民進黨屬意徵召前北農總經理、總統府資政吳晟的女兒吳音寧,對此,民進黨今(7)日澄清,報導並非事實,民進黨對明年度的選舉,目前也不可能有屬意特定人選的討論。

媒體報導,民進黨中央希望下屆彰化縣長人選,形象好沒有包袱,認為邱建富、魏明谷非理想人選,黃秀芳、陳素月又不敢跳出來展現更上一層樓的企圖心,核心人士轉找其他人選,傳出中央核心高層運作下屆縣長人選,屬意徵召吳音寧,對抗尋求連任的彰化縣長王惠美,運作「女人之戰」。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天表示,該篇報導並非事實,民進黨對於明年度的選舉,目前也不可能有屬意特定人選的討論,特此澄清,請媒體報導前應先求證。

顏若芳指出,民進黨內優秀人才濟濟,但2022年選舉距今還太早,不必有過多的揣測。民進黨作為執政黨,當下最重要的課題就是持續做好防疫、拼經濟、堅守崗位,守護全民健康,和全民一起團結防疫。把執政做好就是對選舉最好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