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好搭檔CJ McCollum,主力中鋒Jusuf Nurkic也缺陣,波特蘭拓荒者「錶哥」Damian Lillard無懼挑戰,今天的比賽狂砍43分、16助攻,還在末節最後16秒完成致勝上籃,帶隊逆轉以126:124擊敗紐奧良鵜鶘。

本場比賽讀秒階段,Zion Williamson兩罰俱中幫助鵜鶘以1分超前,拓荒者喊出暫停後,球交到Lillard手上,他面對Lonzo Ball的防守,殺進禁區完成致勝「三分打」,幫助球隊逆轉取勝。

Lillard是自從1986年傳奇球星「滑翔機」Clyde Drexler以來,第一位能夠單場砍下超過40分、15助攻的拓荒者球員。

而他今天的關鍵表現,本季也已經多次上演,根據數據統計,他是2020-21賽季的關鍵球之王,在最後5分鐘且兩隊僅有5分差的比賽,他一共得到82分、投籃命中率63.2%、三分球命中率58.8%、罰球命中率100%,皆為全聯盟第一。

拓荒者這一季依舊飽受傷兵困擾,但Lillard燃燒「小宇宙」,在沒有Nurkic和Nurkic幫忙的情況下,他在近11場比賽帶隊贏下9場,球隊目前處於6連勝,在西區排名第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