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BioNTech公司今天透過外媒表示,承諾對台灣提供BNT新冠疫苗,不過該疫苗的冷鏈保存技術要求較高,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確實會受到限制,但是施打計畫應該都能夠順利進行,會儘速重啟合約簽署。

陳時中日前受訪時透露,我國向輝瑞(Pfizer)與德國BioNTech採購500萬劑新冠疫苗時,原本新聞稿已經寫好,合約都要簽了,卻遭到外部干預而受阻。不過輝瑞今天透過《路透社》報導,承諾會向台灣提供疫苗,對此,陳時中表示歡迎,並指出原本遭到延宕的合約希望能夠盡快完成。

由於BNT疫苗需要在非常低溫的情況下保存,台灣的冷鏈技術是否達到標準,陳時中說明,BNT疫苗施打的時間和範圍確實會受到限制,因為冷鏈要求在負70度,所以能夠提供的場所就會比較有限,「沒有辦法提供非常多的點,一定會受到限制」,不過目前來講,施打計畫應該都能夠順利進行。

至於採購BNT疫苗的合同是否有更動,陳時中表示,劑量同樣是500萬,待對方討論完相關問題之後,會繼續採用原本的合約,並且儘速完成,一旦簽署完畢之後就會向大家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