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昨指揮官陳時中首度鬆口談德國BNT疫苗採購破局過程,主因為「有人不希望台灣太高興」。今疫情記者會上,對趙少康批評陳時中直接與德國BNT原廠洽談,而非透過台灣東洋代購為偷雞摸狗的行為,陳時中表示,跟原廠買叫偷雞摸狗,那什麼叫正正當當。他也回批,以資深媒體人角色,用「偷雞摸狗」形容這件事並不精確。

趙少康表示,因為輝瑞BNT疫苗的大中華代理權為中國上海復星,所以政府直接去找BNT總公司,他表示,如果每個人都可以直接去找廠商,那誰要做總代理?他認為德國總公司不敢答應,是因為這是商業行為有其商業規範,並非是中國政治力介入。他批評陳時中偷雞摸狗,不循正道想走後門,才導致採購德國BNT疫苗未成功。

對此陳時中表示,跟總公司談是偷雞摸狗?「那什麼叫正正當當?」他也認為以長期媒體人的角色來說,這樣的形容有欠精準。

至於德國BNT疫苗採買,陳時中今也做進一步聲明,他表示國際媒體報導透露,德國BNT將提供疫苗給台灣,而陳時中認為,德國非常重視人道醫療,在去年時疫情剛開始之時,全世界醫院都滿載,德國還派醫療專機去英國載回武漢肺炎確診者至德國治療。陳時中表示,今德國BNT聲明裡也提到要致力協助世界各地終結疫情,他對德國人道醫療表達敬意與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