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佛金塊今(17)日又以99:112敗給波士頓塞爾提克,陣中明星中鋒Nikola Jokic此役23投16中,繳出43分、6籃板、5助攻的MVP級表現,不過球隊輸球,讓他又再次無力回天。

Jokic過去幾季樂於給隊友發揮,但今年球季受到傷兵以及金塊主力球員調整不佳的影響,他不得不跳出來得分,本季場均26.5分、11.5籃板、8.7助攻皆是生涯新高。

本場比賽金塊Monte Morris、Paul Millsap、Will Barton和Gary Harris等4名大將都未出賽,Jokic跳出來砍下43分,命中率高達69.6%;主控Jamal Murray也有25分,阿根廷後衛Facundo Campazzo貢獻15分、8助攻,但其他人的發揮乏善可陳,讓球隊最終難敵綠衫軍。

值得一提的是,Jokic今天半場就砍下了29分,這也是他職業生涯在半場得到的第2高分。

在過去25個賽季以來,塞爾提克半場被對手攻得最高得分的紀錄,是由退役球星「半人半神」Vince Carter在2005年4月所寫下的29分,如今Jokic在超過15年後追平了前輩的紀錄。只可惜這樣的成就未能幫助球隊取勝,讓他出色的數據頓時也黯淡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