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不能說的秘密》2007年上映以來,在海內外廣受好評。日前韓國也確定將其翻拍,男主角更找來EXO成員都敬秀(D.O.)擔任,引起影迷期待。不料,卻有網友挖出過去周杰倫受訪的「仇韓言論」,狠酸:「為什麼要翻拍這種人的電影?」

不僅影迷、甚至許多韓星都將《不能說的秘密》認為是「人生電影」,在韓網上的評分也高達9.0,可以說是在韓國最成功的台灣電影,也讓周杰倫成為在韓知名度最高的台灣藝人之一。

這次確定翻拍的消息一公開馬上登上韓網熱搜,更因為找來演技受到認證的人氣偶像都敬秀出演男主角,讓討論度直線上升,多數網友對此都抱持高度期待,並開始對於女主角的選角感到好奇,認為桂綸鎂的氣質獨特,希望能找到符合原著的人選。

但因為過去周杰倫被問到對韓流發展有何看法時,曾說出「我認為華語音樂才是最強大的」、「不要讓韓流太囂張」等言論,讓部分韓國網友對他觀感不佳,甚至幫他貼上「仇韓」的標籤,這次翻拍電影的新聞一出,便有網友狠酸:「周杰倫仇韓阿,怎麼會想讓我們翻拍」、「他討厭韓國欸哈哈哈,我們竟然要翻拍這種人的電影」。

事實上,身為華語流行音樂天王的周杰倫雖對華語音樂抱有極大的自負心,但他也曾公開表示很欣賞Super Junior,並在採訪中坦言,很多人誤以為自己在抵制韓流,但他只是覺得在他心目中「華語音樂才是最強的,不想被韓流超過」。

EXO成員都敬秀將擔任男主角,引起粉絲期待。   圖:翻攝自SM娛樂

周杰倫過去言論被韓網認為他仇韓。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