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阪神虎隊台灣投手陳偉殷,今年轉戰央聯,回到過去熟悉的對戰隊伍,陳偉殷不但要扛起先發投手最主要的期待,也被監督矢野燿大期待可以單季15勝。
35歲的陳偉殷,並不是投手群中最年長的球員,還有岩田稔、中田賢一等年紀稍長的球員在奮鬥,不過以陳偉殷的實力跟狀況維持看來,他卻是先發輪值中最有經驗,也最了解美日棒球不同的投手。
本來就是「練習狂」的陳偉殷,回到日本發展,不但加強自己訓練量,也把過去吸收到的知識應用到訓練中,並在實戰前反覆實踐所學,他在今年回到日本前,還特地跟前輩「大郭」郭源治討教,希望能夠讓自己維持住球感。
而他在春訓首度進牛棚就火力全開,雖然都只用直球,卻讓監督矢野相當高興,並認為他可以扛起阪神先發輪值任務。
不過陳偉殷去年在羅德全部出賽都是優質先發,卻一勝未得,儼然是羅德隊打線實在太弱,這也讓人擔心阪神打線與守備,是否可以順利幫助殷仔突破悲情投手的稱號。
以阪神極力培養的內野手大山悠輔為首,還有外野有連2年盜壘王近本光司、超級新人佐藤輝明,老將糸井嘉男,內野陣容糸原健斗、小幡竜平、木浪聖也等,加上金手套等級捕手梅野隆太郎在內,若能穩定給予殷仔援護,或是防守有一定水準演出,相信陳偉殷絕對可以力拚10勝以上成績不是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