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川普在13日遭到參議院表決彈劾案時,票數以贊成57票比上反對43票,贊成票未達三分之二而宣告彈劾失敗,川普彈劾案最終以無罪落幕。對此,根據CNN報導指出,眾議院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致函國會表示,將會成立類似911事件的獨立委員會,持續調查1月6日的美國國會暴動事件。

裴洛西在信中特地強調為了保障大家的安全,將會成立一個外部獨立的且類似調查911事件的委員會,針對1月6日美國國會暴動事件進一步調查。並補充這個調查委員會也將研究「國會警察和其他聯邦、州、地方執法人員準備及因應的相關事實與成因。」裴洛西呼籲,外部獨立的委員會必須由兩院通過,並經由總統簽屬單獨的法規後才可成立,委員會成員也是會在政府外進行甄選。

目前美國國會周遭仍然架著尖銳鐵絲網的圍籬,並有超過5000名國民兵守衛,初估將會駐守到3月。而警察局代理局長皮特曼(Yogananda Pittman)也向議員建議,需要增設永久性柵欄及後備維安。

此外,裴洛西指出,在川普彈劾案經過調查後可以明確知道,「我們得找出真相,以釐清這是怎麼發生的。」